首页 >> 桥建新闻
桥建集团公司召开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部署会
时间:2024-03-22

    
   3月20日,桥建集团公司召开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市、市城投集团公司相关部署要求,对桥建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和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进行动员部署。

      市城投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桥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桥建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梅建松对集团公司2024年安全生产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进行了专题部署动员,桥建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志祥主持会议。桥建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本部各部门负责人、所属各单位各项目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城投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桥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勇讲话提要求
 ▲桥建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梅建松专题部署三年行动工作

   会上,誉城千里、古田一路项目公司、飞虹监理分别就做好2024年安全生产和落实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作了交流发言,武汉市政、青山市政和飞虹监理向市城投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桥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勇递交了质量安全生产诚信承诺书。


▲施工单位递交质量安全生产
    会议指出,当前,桥建集团公司正处于转型发展关键期,安全风险类型结构发生变化,多种因素交织叠加,安全领域存在诸多挑战。各单位各项目要振奋精神,分类施策,抓紧制订切合本项目本单位实际的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并狠抓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围绕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持续打造全业态全域态全时态安全管理铁壁铜墙,全面辨识安全风险,抓紧修订三项清单,压实责任网络体系,确保时时、处处、人人、事事处于有效监管之中,力争通过三年治本攻坚行动,推动安全生产跃上新的台阶;要持续突出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大风险管控。要加大燃气使用安全、电动车和“九小场所”隐患排查力度,要落实“燃气三件套”;要持续做好应急准备,不断增强突发事件的预判能力、救援能力和处置能力。

    会议强调,要持续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思维和极限思维,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筑实筑牢安全生产这道铜墙铁壁。要认真学习并贯彻各级关于安全生产和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各项要求,认真落实行动方案明确的十大行动和17项具体任务,大力动员部署,细化推进措施和责任分工,确保行动方案落细落实。要继续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行动,落实主要领导“七个一”规定动作,推动排查行动经常化、长效化;要把握当下,力排万难,全力拉满安全生产之弓。要加强责任网络检查、日常检查、专项检查、节假日检查等多种形式的检查活动,对安全隐患持续保持高压和零容忍态势;要未雨绸缪,历练精兵,精心织密安全防护之网。要加强应急体系建设,全面辨识安全风险,持续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演练,不断提升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确保2024年桥建集团公司各项目标的顺利推进。


附件:
公司地址:中国武汉市天门墩路5号 电话:86-27-85709662 传真:86-27-85709596 邮编:430050
© Copyright 2012-2021 WUHAN BRIDGE 版权所有 东方心正版全年资料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00069号

鄂公网安备42010202000124号